劳动教育、军事理论


马若义校长率队到金津农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率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教研室等相关负责人到金津农业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

金津农业有限公司位于罗定市太平镇福第豆豉鸡产业园内,是广东省扶贫农业龙头企业、云浮市农业龙头企业,2014年成立以来,主要从事肉鸡产品深加工及禽畜、三鸟屠宰、加工豆制品加工、粮食(稻米、黄豆)、蚕桑种植、种鸡、肉鸡、生猪、肉牛养殖、乡村旅游等为主的乡村振兴项目。企业负责人张鉴国就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愿意接纳我校学生实习、就业,把公司作为学校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与我校共同打造罗定特色的劳动实践项目,双方初步达成一致,将金津农业有限公司作为我校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之一。

    

马若义校长等一行到金津农业有限公司调研

参观机械化肉鸡屠宰车间

       

参观福第豆豉鸡产业园

本次与金津农业食品有限公司建立校外实践基地,是我校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全面部署,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新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月15日

/文:温宝娟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