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重任

——马若义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2日下午,学校校长马若义在第六会议室开讲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作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重任”的专题报告。教育系系领导、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教育系五年制2019级小学全科教育5班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马校长通过高度概括的语言、生动而丰富的图片等方式,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决议》的主要内容”、“心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重任”三个方面带领全场师生共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成为“心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重任”的具体做法

马校长指出,党中央关心的、强调的、坚持的、维护的,就是“国之大者”,即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未来、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马校长希望,青年学生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马校长的“思政第一课”,让在场师生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及其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深化了对“两个确立”的认识、筑牢了对“十个坚持”的认知。

马校长的“思政第一课”,课堂氛围融洽、活跃,极富内涵和实践意义,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师生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既有理论内涵、政治高度,又贴近师生学习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中汲取宝贵的经验丰富,发展自己的才干和能力,争做勇担时代重任的国之大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23日

:梁龙 文:郑克周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