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思政专业三名学生通过“专插本”考试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0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我校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三名女生以优异成绩通过全省"专插本"考试(统招),其中陈康环同学被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录取、何丽文同学被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录取、李玉婷同学被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

"专插本"统招专升本在广东省的称呼。普通高校"专升本"教育始于2001年,是指普通院校的专科学生结束专科阶段的课程学习之后,通过参加由各院校公布招生人数、各省级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考试,按原专业或相关专业升入本科院校继续进行正规本科教育的制度。学生毕业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统招专升本属于国家计划内统一招录,列入当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享受与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005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正式招生,专业创办至今已向社会培养输送毕业生近700人。学生在校期间教育系和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狠抓学风建设,重视学生职业和专业技能的科学训练。思政专业课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教育教学中注重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业和职业规划设计。思政专业学生进取心强,学习目标明确,专业知识牢固,各方面表现优秀。目前,思政专业已有10多人在校期间顺利通过"专插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陈康环同学被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录取

何丽文同学被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录取;

李玉婷同学被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录取

  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历年通过"专插本"考试学生名单

(一)2007级思政专业

杨燕冰:湛江师范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施韩斯:韩山师范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二)2009级思政专业

黄世涛(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温丽思:湛江师范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三)2013级思政专业

曾昭锋(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何宝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四)2014级思政专业

聂优年(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图/谢梅林  文/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