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校长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大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教授在第一讲学室为2022级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和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180多名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经济管理系辅导员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听课。

马校长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遵循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视察的足迹,从“走在前列的根本遵循”、“走在前列的广东部署”、“为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三个方面展开授课。授课过程中,马校长积极与学生互动,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本次课程中立意高远的选题、生动形象的讲授,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时也引起学生们的共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夯实专业基础,勇担时代之责,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9月14日

 图:黎清 文:张丹丹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