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军事理论


​​​​​​​学校领导班子到榃滨镇考察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党史学习教育之办实事纪实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6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为进一步拓展学校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为基层办实事开新局,5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率队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教研室负责人到罗定市榃滨镇参观考察。在榃滨镇副书记、镇长吴会和副镇长周仲舒陪同下,参观了浩良香料有限公司肉桂展示馆和肉桂主题公园。

榃滨镇镇长陪同参观考察

罗定市浩良香料有限公司座落在“中国肉桂之乡主产区榃滨镇。是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主营产品罗桂牌肉桂,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年产量6000吨以上,产品出口南亚、中东、欧美等国家。公司拥有一个发明专利和两个实用专利,2011年获评罗定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2013年获评云浮市农业龙头企业2015年获评广东省农业扶贫龙头企业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建设单位”称号。2013年,“罗定肉桂”被评为“广东十件宝土特产品2014罗桂牌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2015罗桂牌被评为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2017天然桂粒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自成立以来连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先进私营企业,是罗定市肉桂行业综合建设示范单位。罗桂品牌已走向世界,罗定肉桂已成为驰名中外的特色农产品。在吴镇长和周副镇长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班子一行参观了浩良香料有限公司肉桂生产车间和肉桂展示馆,吴镇长一一介绍了不同类型的肉桂产品。

吴镇长介绍肉桂菌

肉桂家具展示区

在肉桂主题公园,吴镇长和周副镇长讲解了肉桂产业发展情况、肉桂的种植分布、生长环境、用途等,使大家对肉桂以及肉桂产品有了深入了解,双方还进一步探讨了合作建设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和劳动实践项目等事宜。

参观肉桂主题公园

周副镇长科普肉桂知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15

/文:温宝娟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