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匡和平教授率中山职院思政课教师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5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加强校际间的学习与交流, 11月20日上午 ,省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匡和平教授率思政课教师一行8人,莅临我院考察调研。

匡主任着重从集体备课、教法创新,考试改革、教研科研、选修课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就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政课在高职素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具体介绍了中山职院思政课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匡和平教授介绍中山职院思政课建设情况

中山职院教学明星周悟老师,是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和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周老师从学情分析思想共鸣;问题意识 师生互动;关注社会 紧跟时代;实事求是 正面引导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和参赛体验。周老师还现场展示了获奖微课《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思维方式》。

教学明星周悟老师分享思政课教学体会

观摩周悟老师获一等奖的微课

赵道飞副教授总结多年教学研究经验,提出课堂教学、团队意识、创新精神、不断总结、四个特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耐劳、特别能奉献)与在场的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勉。

赵道飞副教授介绍团队建设经验

会上,双方还就课程实践、队伍建设、课程设置、考试形式等问题广泛深入的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事关意识形态工作大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思政课作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只有教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双方围绕课程实践、队伍建设等议题开展研讨

 

第二排匡和平博士(左5)宁小银教授(右5)曹峰博士后(右4)

(图/温宝娟、小禾  文/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