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 ​​​​​​​

——莫秋婵副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2日下午,学校副校长莫秋婵在第一讲学室开讲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作了题为“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的专题报告。经济管理系系领导、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经济管理系三年制2021级物流2班、电商3班和学校思政协会约120余人聆听学习。

莫副校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的案例,从“丰功伟绩 ——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深远影响 ——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宝贵经验 ——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继往开来 ——奋进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四方面进行了阐释,在场师生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宝贵经验,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心、开创未来。

莫副校长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学习、理解和消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成才报国,在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23日

图:梁龙 文:温宝娟 审核:钟灿权 林高标 审批:陈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