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德法”课教师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思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9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省高校理论教育与思想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中山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培训班”于12月7-8在广州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倪伟华和莫思敏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专家辅导和观摩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决赛两个环节。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国启《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专题辅导报告,重点讲授科学研究的基本认识和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科研域,撰写文章的基本思路七条建议,以及写好工作报告的5个基本要素;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浩《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传统为视角解读了党的百年历史,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阶段”、五大“历史意义”、十条“经验”、“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分领域的实践成就”等方面展开,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两位教授的辅导报告,为教师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和如何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全体新任教师现场观摩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决赛,12名选手参赛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展示十分精彩,设计合理,内容丰富,为新任教师开展思政课教学研究作了很好的示范。

本次培训和观摩比赛收获颇丰,两位教授的辅导12位老师们教学展示,使我院教师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对如何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研究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212

/文:倪伟华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