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重温建党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3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党史教育和信仰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学第一周,以班为单位集体观看《建党伟业》影片的形式,开展了“重温建党历程,感悟初心使命”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在观影前,任课教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与迫切性。同时,结合《建党伟业》的时代背景、历史主线,任课教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建党的峥嵘岁月,引导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史的理解和把握。

《建党伟业》讲述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余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中一段段真实的历史画面,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尤其是 “五四运动”,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打击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实现民族独立、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过程,让同学们直呼热血和震撼,深受感动和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准确把握、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13日

(图:周琼 文:涂美焕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