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顺利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各项工作,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名棣楼514办公室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教研会议。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高标、副院长秦红以及形势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温宝娟主持。

会议伊始,温宝娟主任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部门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改进工作的措施,并对本学期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部署。她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开展好“思政第一课”、形势与政策与劳动教育课程相关工作,激励教研室全体教师要立足新学期,踔厉奋发,争取在教学和科研上更上一个台阶,促进形势与政策教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高标院长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及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对上学期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新学期工作的各项任务。展望本学期工作,林院长用四个“更”表达了新学期工作的希望,以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一是课程建设更好,发挥形势政策课程育人铸魂的作用;二是队伍更壮大,新教师的融入壮大了教师队伍,要发挥新生力量,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三是服务更广,要将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更好的结合起来,延伸服务面;四是科研更高,全体教师要刻苦钻研,在教育科研领域做出新成果。

秦红副院长在工作总结时就本学期各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本部门教师交叉学科背景优势,筑牢自身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素养;二是要发挥新老教师“传帮带”的传统,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新教师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三是全体教师要加强科学研究,提高思想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出优秀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2月24日
/文:郑克周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