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发布单位:  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大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党政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启经主持。

会上,各系党政负责人和学校领导班子先后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就如何上好“思政第一课”,谈了自己的备课情况并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将教学设计与专业紧密结合,贴近专业、贴近学生,教育引导每一位学生认真学习知识,潜心钻研技艺,成为德技并修的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充分肯定了这次集体备课会的重要意义,认为很受启发,很有特色,很见成效。邹书记指出,大家在备课内容上紧紧围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方法上联系了学校实际,在教学上抓住了重点难点。就如何进一步上好新学期的“思政第一课”,邹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内容选取上,要紧扣两个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事政治);二是在思想指导上,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三是在教学对象上,要根据专业的不同,因材施教、有所侧重;四是在上好“思政第一课”的态度上,要保持谦虚的态度,通过不断的交流研讨,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教学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征程的建设中贡献力量。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3年3月2日
图:黎清 文:陈玲飞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