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若义校长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发布单位:  组织宣传统战部

9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教授在第一讲学室为3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电信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130多名学生讲授了主题为“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的“思政第一课”。信息工程系党政领导、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听课。

马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内容给师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思政课。马校长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从“感党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听党话: 全面理解坚持“九个必须”的重大意义”“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三个方面展开阐释,引导学子们要树牢理想信念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跟党走,坚持好好学习跟党走。

马校长殷切寄语学子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革命意志,牢记家国情怀,勇做时代先锋,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奋进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课堂上马校长一一回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和学业,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以行动践初心、用实干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9月16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