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学习《三十讲》----致敬改革开放40年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7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12月13日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红主持。

《三十讲》学习分享会以“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邀请思政党支部黄明媚和黄海锋主讲。黄明媚同志从三个方面分享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以历史的视角深入分析伟大梦想提出的时代背景,结合国内外形势重点解读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阐释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的内在逻辑关系,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支部宣传委员黄海锋同志围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原因,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基本内涵,怎样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结合教学和科研,分享了个人对第十四讲“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理解和思考。

学习分享会旨为党员教师更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改革开放初心,认真总结40年成功经验。学校还要用好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引导青年学生深化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认识,帮助他们坚定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的信念,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勇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黄明媚同志分享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黄海锋同志分享《三十讲》之第十四讲“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宣传委员黄海锋就全面开放新格局谈个人的理解和思考

(图/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