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储水江教授为我校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29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教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为我校全体教师作课程思政设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副校长莫秋婵以及全体教师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莫秋婵主持。

  储水江教授以《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为主题,围绕课程思政为什么;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干等三个方面对建设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课程思政的科学内涵、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分析。储水江教授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找准教育切入口;要充分挖掘和运用各专业课程蕴涵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专业教学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以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开展课程思政。他强调,“课程思政”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仅要依靠教师,还要求高校各级领导要服务好教师,全心全意为教师教书育人做好各项工作。

                             

    报告会前,储水江教授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高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林高标院长向储水江教授介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发展现状。储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思政课专任教师的培养和发展等方面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