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8日 发布单位:  林峻仰

7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黄慧出席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红主持座谈会,各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20余人参加。

莫秋婵教授作主题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领会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可以从“一个主题”“四个阶段”“一个精神”“九条要求”“重要观点”“一个号召”等方面去理解和把握。她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莫副校长还就“七一”讲话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四点建议。

座谈会上,党委委员黄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与会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围绕“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副院长秦红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重点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思政教师要自觉结合专业学科深入研究阐释讲话精神,力争出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与319、3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一起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7月5日

图:陈玲飞 文:秦红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