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0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3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若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高标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支委会成员通过开展面对面谈话、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林高标书记首先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支委会成员在林高标书记的带领下分别围绕带头从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心怀国之大者;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中央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从严治党等五方面进行了认真检视,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大家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交锋,不发泄私愤,不搞无原则纠纷,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对方的问题与不足,并真诚给出建议。

马若义校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支部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器,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广泛组织、学习、宣传和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形成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二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思政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此提升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切实加强党的优良作风建设,传承好党的精神谱系,在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继续走在全校前列,以优良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2年3月20日

文:周琼 图:万小燕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