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史力行践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9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罗定市黎少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万小燕老师正在进行党史宣讲

支部党员来到了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罗定市黎少镇田心村。在田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万小燕老师给田心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万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中提炼出五个关键词:“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和“九个必须”,并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关键词进行逐个分析,为大家理清了思路,疏通了学习脉络。大家在听了宣讲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让人深受鼓舞,振奋人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负起历史使命,开启美好的未来。

慰问困难老党员

宣讲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开展了“感党恩、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在党50多年党龄的退伍军人陈汉权老同志并送上慰问品。老党员用最朴实的语言、最通俗的文字、最真挚的情感,追忆青春岁月,讲述自己入党的故事。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被老党员同那段历史时期的经历所震撼,也被他们朴实无华的入党动机、对党的真挚情感和为党的事业不畏牺牲、不断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

支部党员还深入村民家中、乡村小道、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光辉历程、革命故事、丰功伟绩和历史成就。通过宣讲,激发了广大村民的爱国之情,引导他们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员们认真聆听李芳春的生平事迹

参观李芳春故居

全体党员来到牛角坝芳春园、李芳春故居,通过实地参观、瞻仰李芳春革命烈士塑像、听取村里讲解员讲解其生平事迹和革命故事,了解他为了人民幸福美满生活,改变落后面貌而战斗不止的一生,重拾红色经典,实地感受李芳春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感悟初心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将继续以担当实干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将践行初心使命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7月8日

图:梁龙  文:周琼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