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一、志存高远、爱国敬业。要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积极履行教师职责,以培育人才、繁荣学术、发展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敬业爱岗,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质量观,努力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内化为自身的道德行为并对学生施以教育。

二、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自觉抵制和反对不利于人才培养和科学发展的错误倾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实践中,进行创造性的劳动,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工作。

三、严谨笃学,钻研业务。要集中精力、兢兢业业搞好教学和科学研究,努力承担和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和科研攻关,注意总结经验和把握规律,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和优化研究手段,努力提高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质量。

四、遵纪守法,务实求精。遵守教育法规,倡导优良学风。在教学、科研及学术交流中,既要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又要严谨求实、精益求精,力戒浮躁和急功近利,杜绝剽窃等弄虚作假行为。在授课、阅批作业、复习考试、阅卷答辩等教学环节中,不可马虎敷衍、降低标准,更不允许出现送分、舞弊等行为。

五、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要率先垂范,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做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关心爱护学生,自觉教书育人;要言传身教、以身立教;要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生活,注意学生的心理变化,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六、态度谦和、仪态端庄。教师在学生中必须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有文明的仪表行为;要做到:衣着整洁得体,举止文雅端庄,言谈文明礼貌,坐态典雅端庄,站态自然稳重,待人热情诚恳,性格活泼开朗,有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