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职业能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1月11-12日举行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采用集中学习、小组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

1月11日上午,基础教研室主任李健芸老师为全体教师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李老师分别从方案的形成过程、创新点、下一步考虑、方案的内容等四个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其中重点解读《实施方案》中的职业教育地位的新定位、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的新转变、职业院校专业教师的新要求、职业院校设置标准的新要求、职业院校专业教师的来源等方面的内容。

 

1月11日下午,概论教研室主任谢梅林老师为全体教师解读《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谢老师主要从《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几个方面来展开解读;谢老师指出,《行动计划》的出台,标志着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牵引性,我们要充分认识《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学习和研讨。

                       

1月12日上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万小燕老师为全体教师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万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阐述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并指出《总体方案》基本定位和考虑,特别是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特别是每个培训后的教研室集中讨论,把培训内容进一步引向深入,思想的碰撞让老师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高职教育改革春风的感召下,我们更要不断更新理念、提升技能、完善自我,以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图/周琼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