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讲党史故事 拾红色记忆”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更好地挖掘党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引导当代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新时代新篇章。9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讲党史故事 拾红色记忆”主题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林高标到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3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同台演讲,重温党的百年历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剪影

比赛中5位参赛教师和6位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讲述,时而慷慨陈词,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浅吟低述,时而抑扬顿挫。他们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为主要内容,一句句深情告白,一个个鲜活故事,用真实的情感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讲红色故事,抒爱党情怀,话壮志理想,诉说出革命先辈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爱党爱国的赤诚忠魂。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选手们以端庄大方的仪态,鲜明的演讲主题,丰富的故事内涵,引发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共鸣。广大师生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培养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师组区玉莹《永不消逝的青春——陈延年与陈乔年的故事》获得一等奖,韩晓晗《断肠明志铁血师长陈树湘》、莫思敏《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获得二等奖,张丹丹《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刘洪燕《青春点燃梦想-五四运动》获得三等奖。学生组柯梓婷《英雄正少年》获得一等奖,张坛《半截皮带》、林锶慧《长征精神永存之“红飘带”高高飘扬》获得二等奖,唐川钤《百年初心溯信仰》、李洁娴《烈火真金铸英雄》、梁润祥《五四运动,澎湃诗篇》获得三等奖。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华正茂。一段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引发广大师生强烈共鸣。 通过此次“讲党史故事 拾红色记忆”主题演讲比赛,让红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焕发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激情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28日

图:梁龙  文:李健芸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