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英姿走进学院“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7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劳动教育。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11月1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英姿走进学院“道德讲堂”作《弘扬劳模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专题报告。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秦红主持报告会。2017级电子商务、英语教育、语文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计算机应用、物联网等专业近250名学生代表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协会协办。

吴英姿深情回顾了个人在社会和外企的生活工作经历,分享从一名普通的外来农民工一步步成长为全国优秀农民工、云浮市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她还结合爱岗敬业、创新创造、争创一流、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勉励同学们要有自信有朝气;做一行爱一行,在岗位上做精做专;有团队合作精神,做好团队合作分工;摆正心态;分析“做完”与“做好”的区别;如何实施执行原则;重视树立自己的品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现场回答了学生们关心关注的人生和职场问题。吴经理用真事、真话、真情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劳动教育是培养更高水平人才的关键工程。“劳模进校园”活动有助于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劳模,崇尚劳动,懂得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劳模精神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弘扬劳模精神对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托起青春梦和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图/文   小禾)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英姿走进“道德讲堂”

吴英姿深情讲述个人的成长经历

吴英姿展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吴经理回答青年学生提出的人生和职场问题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吴英姿简介:湖南平江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学院英文专业。1993--2003年在德资企业广东中山万利电子有限公司任生产采购主管2003年至今就职于美资企业雅达电子(罗定)有限公司,先后公司生产主管生产总管、生产助理经理生产助理经理兼公司工会主席。在管理一线成绩突出,200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2009年被评为云浮市劳动模范2016年当选为罗定市优秀工会工作者。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