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思政党支部召开《三十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7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帮助思政课教师学好用好新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1011日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读书分享会。会议由思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秦红主持。

三位党员教师从各自专业学科背景的角度,分别对《三十讲》之第十讲、第十七讲、第二十九讲的主要内容,进行分享式解读。

周琼同志认为,第十讲系统讲述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国家发展实践是由发展理念引领的。发展理念正确与否,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它体现中国共产党对新的发展阶段基本特征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李健芸同志指出,第十七讲重点阐述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十八大以来,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这一重大战略部署,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

谢梅林同志以为,第二十九讲全面论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方法论。掌握工作制胜的法宝就是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刻揭示了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21世纪的今天,它仍然是指导中国共产党人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支部"人人上党课"的读书分享会,对党员教师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自觉运用新思想,推动学校"五进两见"工作意义重大。

组织委员周琼同志分享第10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李健芸同志分享第17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谢梅林同志分享第29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图/温宝娟   文/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