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思政课教师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3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20167月11-22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52、53期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广东省委党校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及各县(市、区)主管理论及宣传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88人参加了研修。学院选派思政部周琼和陈彩健老师参加了培训。

研修班围绕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的主题,全程设置了自学原著和文件、听取专题报告、开展集中讨论、进行社会考察等多个学习环节,主办方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以及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反腐败工作、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员们在小组和学员论坛,纷纷结合当前国内经济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通过集中研修,不仅开阔了思政课教师的视野,拓展了教学科研工作思路,而且也进一步加深了思政教育工作者对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的理解,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我院两位思政课老师的结业论文均被评为本次研修班的"优秀论文"。

在广东省委党校门前合影

(图/文  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