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区玉莹老师荣获罗定市乡村振兴我来“议”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3日 发布单位:  林峻仰

区玉莹(右四)获乡村振兴我来“议”征文一等奖

4月21日,在罗定市竹之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燃起来”——云浮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八大特色宣讲进乡村进基层暨乡村振兴我来“议”罗定专场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区玉莹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罗定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融媒体中心及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分管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企业代表和乡村振兴我来“议”征文一、二等奖获奖者出席专场活动,活动由罗定市社科联主席苏智勋主持。

罗定专场分两个环节。与会人员赴榃滨镇金滩文明村、榃滨镇梅竹村初深加工产业园、竹之森公司非遗竹编展示馆参观。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出席在竹之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交流会。

区玉莹老师座谈会上作专题发言

罗定市委宣传部、市乡村振兴局、社科联的负责人对乡村振兴我来“议”征文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共收到稿件55篇,作者立足本地实际,从落实“三农”政策,发展镇村特色产业,环境保护等方面为乡村振兴出谋献策。会上,获奖作者就“美丽圩镇”、“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的罗定乡村振兴远景、做大做强镇域经济等方面展开研讨。区玉莹老师的征文获得一等奖,会上作了《传统与变革: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圩镇建设》的专题发言。

乡镇企业代表从创新品牌宣传方式、提高农民劳动技能、提高科技引领生产技术等方面对罗定市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各镇代表回顾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未来的“一镇一特色、一镇一产业”提出新的要求。罗定市乡村振兴局的领导指出,判断乡村振兴取得成效的标准应该是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22日

图文:区玉莹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