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走进智慧教室,分别为教育系2021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信息工程系2021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邹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地梳理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等三个问题,解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动力仍然是全面深化改革。

马若义教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主题,从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如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四个方面作了深入分析,阐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和前提。

两位校领导侧重从“为什么”的角度切入,结合鲜活的实践,分析透彻,视野开阔,授课中积极引导学生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学生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5月26日

图:陈玲飞  文:秦红 审核:梁启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