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思政党支部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4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月2日上午,思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支部书记主持,邀请思政党支部卢昌文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思政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报告会

卢昌文副教授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卢昌文同志主要从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从严治党;制度治党的重要性;以制度治党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三个方面,运用政治学的相关原理,深入分析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九大亮点,详细解读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五大亮点,指出在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推进权力反腐转向制度反腐、权力监督转向制度监督、权力治党转向制度治党的重要里程碑。

卢昌文同志重点从制度建党解读《准则》和《条例》的亮点

全体党员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准确地把握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主要规范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报告会上,党员教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展开热烈的讨论。思政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支部书记要求思政课教师还要更进一步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全面准确地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健芸同志在党员大会上结合学院实际发言

支部书记部署在全院学生中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温宝娟  文/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