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校长马若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1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3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及下一步学院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马校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关键高地,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基地,更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发展,马校长提出了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责任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按照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立德树人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更好发展成效,全方位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提升理论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要将有限的人力资源成本用在刀刃上,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四是要打造马院特色和标志性成果。学院要紧紧围绕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度,努力打造马院品牌优势,高质量产出标志性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3月31日

文:周琼 图:梁龙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