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校地合作强化实践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和省教育厅实施广东高校“校地结对 实践育人”计划要求,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更好落实高校“四个服务”职责任务,不断强化实践育人。12月18日至20日,学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师生共12人,赴校地共建实践育人基地――韶关市武江区开展“校地合作强化实践育人”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共分为政策宣传、乡村振兴和实践调研三个部分。

     

在社主村村委宣讲

    

在冲下村村委宣讲

   

在龙归镇中学宣讲

本次政策宣讲主要内容为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江区团干部、龙归镇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社主村和冲下村村干部、村组党员、龙归中学学生代表共计100多人聆听了全会精神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的一系列蓝图目标及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实际、探索创新,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把自己的乡村建设的更加美丽,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积极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

                                                          

座谈会合影

宣讲结束后,在龙归镇政府礼堂举行了“校地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和捐赠仪式。会上,共青团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书记陈秉丞对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学校师生给予龙归镇当地的帮助表示十分的感谢。学校团委负责人陈细中首先转达学校党委有关武江区政府及各部门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转达学校全体师生对武江区未来发展给允的更加美好的祝愿。座谈会期间,学校向韶关市武江区共青团捐赠了一批现代化办公用品,由其交给学校对口支援的龙归镇中学和小学,以提高他们的现代化办公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在武江区团委的带领下参观了韶关市武江乡村振兴培训实践中心和龙归镇方田村、四点金村小组及方田村大人村小组新农村建设。全体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调研,真正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以后要加强学习,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参观武江区新农村建设

参观武江区新农村建设

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开展实践活动,能够更好地帮助自己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更好地促进自己了解社会、了解国情;本次实践活动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增长了自己的才干、培养了奉献社会的良好品格今后,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梁龙 审核/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