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3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8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学校校长马若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谢梅林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围绕2020年全国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香港国安立法决定等四项内容,结合马院教师职责、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结合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本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能够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和领悟“两会”精神,将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基本原则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之中。

党课开讲啦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秦红、林石炜、周琼等三位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陕西、山西等地视察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刻感受到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黄海锋、温宝娟、范继铖等三位同志分别给全体党员分享了“我心中的英雄”先进事迹。在聆听了这些先进人物、英雄模范事迹后,大家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最后,马若义校长结合个人自身经历、学校发展和党的历史满怀感触与全体党员分享他的体会,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马校长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体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的前途与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幸福是干出来的,美好生活是创造出来的,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学校的明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