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劳动榜样人物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劳动精神,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陈火荣、冷慧君两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走进校内思政课实践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自2019级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会计、语文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体育运营与管理、学前教育、体育教育、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等专业,近5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两场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陈火荣书记以做人因励志而厚诚  做事因奋斗有价值》为题,从要有崇高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要有深切的为民情怀,为民办事;要有澎湃的奋斗激情,敢于担当;要有豁达的无我精神,无私奉献等四个方面,倾情分享个人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陈书记勉励青年学生有初心才有追求;有目标才有奋斗的动力;有情怀才有担当;有追求才有意义,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驻村扶贫、公务员职业素养、疫情防控等问题作了精彩回应。

陈火荣书记分享打造“网红村”驻村扶贫故事

陈书记回应如何提升职业素养

冷慧君老师从曾经青春的我和工作岗位的我切入,畅谈奋斗成就梦想,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交流自己在教学和管理岗位的劳动体验和收获冷书记鼓励同学们要立志、努力、自律、坚持、相信自己,为梦想起航,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冷慧君老师交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劳动榜样人物进校园亲身讲述个人先进事迹,让青年学子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学习劳模优良品质,感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要通过诚实劳动实现人生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懂得生命里的辉煌,唯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激励高职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图/文 秦红  审核/林高标 )

陈火荣简介:

  一级主任科员,现任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参加“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村工作,挂任南江口镇上台村党支部副书记;曾任云浮市经济发展研究室农村科科长、云浮市府办应急办副主任。2019年被评为云浮市首届“最美公务员”;2019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冷慧君简介:

  云浮中学体育高级教师,原云浮中学工会副主席,现云浮中学第四党支部书记,是云浮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2011年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2017年被评为云浮市最美基层工会干部;2018年被评为云浮市“金牌工人”;2019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