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黄涛书记率思政部教师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2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1114日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涛率思政部骨干教师一行6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学院领导教务处、人事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涛书记首先代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电脑、复印打印传真一体机、优盘等办公和教学用品。黄书记在会上对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员工长期坚守欠发达地区,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独树一帜的办学模式,表达了由衷地的敬佩。

省水利电力职院党委书记黄涛(左)在捐赠仪式上

马若义院长结合学校“十三五”时期中心工作,简要介绍了近年学校内涵式发展;创新强校;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安排。马院长重点就师德建设和美育工作,与省水电职院的领导教师共同分享了我校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为教师的6条师德规范和学生的好习惯;如何以文明校园和道德讲堂的创建为载体,大兴校风学风教风建设;如何以美育工作为统领,在学生中开设美育选修课,学生社团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美育师资队伍建设,美育工作服务社会等举措。黄书记对我校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赞赏,提出今后两校要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学习和交流,特别是双方携手在美育工作中的探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思政部主任林冬妹教授介绍对口帮扶情况

马若义院长介绍学校师德和美育工作的具体做法

据悉,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省第一批结对帮扶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的兄弟院校,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连续3年对口支援我校思想课建设。

 

(图/温宝娟   文/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