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汲养百年奋斗路 启航时代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进社团”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全面落实广东省委、云浮市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520日至610日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社团开展了33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思政课教师重点围绕“悠悠百年史,满满智慧库”、“研学党史教科书,感悟先辈奋斗事”、“回望百年来时路,启航奋斗新征程”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宣讲,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宣讲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广大师生深化对学习党史重要意义的理解,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艰苦奋斗的朴素品质和勇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的理解与把握,增强了青年大学生自觉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慧老师走进摄影协会进行宣讲

温宝娟老师走进书法协会进行宣讲

周琼老师走进口才协会进行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10日

图 /文:周琼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