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云浮市新兴县六祖镇叶季壮故居、水湄村红色教育展示馆和新兴县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启经、副书记张权以及党员代表共22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实地参观叶季壮故居和水湄村红色教育展示馆,通过浏览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详细了解共和国元勋、被称为我党“红管家”叶季壮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荣一生,深刻感受叶季壮同志坚持真理,敢于斗争,坚持原则,求真务实的革命气魄和博大胸怀叶季壮同志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革命精神,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弘扬和传承。

在叶季壮故居梁启经带领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洗礼,汲取精神力量。

党员们还前往参观新兴县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展示馆,现场观赏了新兴县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作品展分为“书写时代新篇”“图说美好生活”“诗颂百年光辉”三个篇章,展出有老干部及老干部大学师生、老干部诗书画联谊会会员创作的书画诗词摄影作品170余幅。

通过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精神力量,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学习资料运用到以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7月5日

图:梁龙 文:周琼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