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关于申报2010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0年07月13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各处、室、系、部、图书馆: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水平,依据《关于2010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决定组织2010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

课题覆盖整个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课题管理实行计划单列、经费单列、独立评审,教育厅提供经费资助。现将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和选题范围
    (一)课题类别。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属厅级课题,分为委托课题、重点资助课题、重点自筹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一般自筹课题。委托课题由省教育厅以直接委托的方式发放。资助经费课题申报人所在高校须按1:1的比例提供配套研究经费,自筹经费研究课题申报人所在高校,须按照省教育厅为"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提供的经费资助额度提供相应的研究经费。
    (二)选题范围。所选课题属《2010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指南》(附件1)提供的课题。自定课题不予受理。可在一般资助课题、一般自筹课题主标题下设置副标题,以细化研究方向。
    二、课题立项
    2010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共设委托课题2项,重点课题60项,一般课题为88项。委托课题、重点课题的研究周期原则上为两年,一般课题原则上为一年。
    2007年度、2008年度、2009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尚未结项的,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三、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
    (一)申报条件。每位申请者每次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不得同时申报两个或多个课题(作为课题的负责人或课题参与者)。申报者必须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岗专职人员。其中"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课题只限专职辅导员申报,对获批准立项的课题项目,将安排专门导师指导课题研究,同时鼓励辅导员积极申报工作实践相关领域的课题。
    (二)申报程序。此次申报主要包括以下六个环节:个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统一组织初审并向我厅推荐;我厅组织人员核查申报表真实情况;组织专家评审;公示评审结果;我厅批准并公布最终立项名单。

 四、《课题申报书》填报要求
    《课题申报书》采用A4规格纸张,由申请人填写,学校初审同意后以书面形式一式3份、电子文档1份连同《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一览表》于 7月17日 前将有关资料交到科研管理科王育桥处。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申报将不予受理。

    详情请登陆省教育厅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gdhed.edu.cn,路径:"通知公告"。

 

附件:  1. 2010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指南
        2. 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书
        3. 2010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