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及时、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教学进程与教学状态,有效地改进教学,推动良好教风与学风的建设,规范教学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组成员

 长:院长

副组长:副院长

 员:教学秘书  各教研室主任

二、工作职责

1.通过听课、巡视、座谈、调研、参与教学检查等形式,进行教学督导。

2.督查教师的课堂教学及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教学计划、大纲的执行情况,定期研究分析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教学改进、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

3.发现和培养青年教学骨干,组织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指导督查教师的教学业务工作。

4.集中听课。督导组成员每学期集中组织听1-2次公开课,听课后要认真填写《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听课记录表》,并参加评课议课活动。

5.定期召开例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督导工作会议,重点研究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及涉及面较广的教学问题。

6.组织教学评价。每学期末,组织师生进行教学评价。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