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全国劳模高级工程师吴伟基莅临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7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用全国劳模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青年大学生,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11月29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高级工程师吴伟基同志莅临学院“道德讲堂”,为2017级电气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平面设计、连锁经营管理、语文教育、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250多人作题为《坚守初心 传承精神》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秦红主持报告会。

吴厂长结合自身在企业社会的成长经历,围绕要有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要有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要有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要有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对劳模和工匠精神的践行。吴厂长还鼓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人才,弘扬和传承劳模和工匠精神。勉励大家选择坚守、选择理想,选择倾听内心的呼唤,相信自己的理想,相信自己的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与中国制造2025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圆梦的舞台。在嘉宾互动环节就大家提出来的创新思维、团队管理、创新创业、专业知识学习、职场法则等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劳动赋予了高尚的人生追求和特殊时代意蕴,对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精神,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意义深远。  

全国劳模吴伟基走进学院“道德讲堂”

高级工程师吴伟基在畅谈自己的初心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

吴经理与2017级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互动

(图/文   小禾)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

吴伟基简介:广东四会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3年毕业于广东省电力专科学校热能动力装置及其自动化专业。19932012年就职于广东云浮电厂,从事汽机司机、技术员等工作,先后任汽机主管、主任助理、副部长、部长等职。20112012年任广东粤电云浮发电厂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部长。20122017年任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部长、粤电永安项目工程部部长。2017年7月至今任广东粤电云浮发电厂副厂长、云河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获两项国家实用型专利和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是云浮市七项工程劳动竞赛模范个人。2006年当选第四届“云浮市十大杰出青年”,2015年获全国劳动模范,是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