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安排,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高标主持,全体党员及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为保证高质量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特别强调全体党员必须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马若义校长结合自身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自我盘点和检视,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随后,与会其他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落实情况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依次进行剖析和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

马若义校长对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和要求,一是做好三篇文章:全力建设好党支部,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成果;筑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打好三张牌:地位牌、地缘牌、教师队伍建设牌;三是实现三个新突破: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要有新突破;在高层次、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上要有新突破;在社会影响力上要有新突破。

党支部书记林高标就如何落实马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教工党支部要求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反映的问题作总结发言,认为:一是全体党员教师能在上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基础上对照自身学习与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反思,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真正体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更充分,思想交流更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到位,效果更好;三是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特别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特别是对一些工作上思想上的问题,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教工党支部要不折不扣按照马校长的指示要求,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8月28日

图:梁龙 文:周琼  审核:林高标、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