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1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教学楼507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师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高标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是由办公室主任周琼副教授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周老师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讲解。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让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高标为全体教师解读了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林院长主要从《教育法》修改的背景和过程、《教育法》修改的原则和内容以及全文内容解读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和说明。林院长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红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全省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会议精神,特别是省教育厅思政宣传处倪熙处长在会上要求,一要全省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坚持大事大抓,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二要强化对标对表,把深化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发挥“头雁”效应,聚力推动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同时,秦副院长还传达了广东省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落实会议要求,莫秋婵副校长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落实学校师德师风责任制,各部门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分管人事处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党委书记负领导责任;二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三要加强师德师风主题宣传活动;四要完善师德师风负面清单。

最后,新入职教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谈了今后学习、工作的计划和愿景。林高标院长向新教师介绍了马院的基本情况、教研室设置和人员组成及新进教师的工作安排,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他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做好职业规划,力求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争取更快进步;要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马言马”,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建设和发展马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831

图:李健芸 文:周琼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