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三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顺利实施在线教考分离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0日 发布单位:  李文鑫

遵照教育部、省教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要求,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超星、优学院、职教云等教学平台,结合各直播软件,积极开展三门思政课线上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学生自主学习。

为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教研室决定与职教云教学平台合作,组织毛泽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三门思政课,使用平台的无纸化考试系统,进行考试形式改革的首次尝试,累计有11200多人次顺利完成远程在线统考。

按照线上考试的具体要求,在平台技术人员和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教师命题、试题导入系统、核对考生信息、校对监考码、设置考试时间、设置动态监考等繁琐的题库建设工作。考前组织全体学生参加测试考试体验,科任教师悉心指导各班学生正确使用平台的操作方法,加之无纸化考试系统的稳定高效,为远程在线考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探索思政课多元化考核模式,本次三门课程统考实施教考分离,这有益于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自觉地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和基本要求组织教学,更加注重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同时也是规范教学,适应教学管理改革的需要。

本次大规范远程在线统考,为加快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化建设和课程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

318经管系“形势与政策”课在线统考监考场景

319、五17“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在线统考监考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