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赶考路上奋力前行

——黎一强副校长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6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金秋十月迎国庆,振兴中华情意浓。根据广东省教育厅2022年秋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思政第一课”相关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12日,黎一强副校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赶考路上奋力前行》为主题,在第一教学第一讲学室为2022级小学英语教育专业153人讲授了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外语系党政领导、教师、2022级辅导员、教务处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参加了听课。

在本次课程中,黎副校长围绕“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新时代10年,我国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实力更强、韧性更足、活力更旺;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落地生根;真正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把发展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课堂上,黎副校长也借此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理应自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团结一致、齐心聚力,更是期待同学们能为我们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黎副校长“思政第一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刻理解了过去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斗志昂扬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13日

图:梁龙 文:张丹丹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