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同课异构•协同共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4日 发布单位:  林峻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12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15智慧课室开展新入职思政课教师汇报课教学展示活动。

汇报课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张丹丹、莫思敏、郑克周、区玉莹、倪伟华分别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人民性”、“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为题,展示了各自的课堂教学设计。来自“德法”、“概论”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9位骨干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设计、内在逻辑结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语言、教态等方面,对汇报课进行点到面的集体评议。五位新教师纷纷表示会充分听取课堂教学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克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多总结多反思,以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为遵循,坚持“八个统一”,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三性一力”。

教学副院长秦红同与会教师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领会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简称“三性一力”)的有关论述,会上全体教师集体观摩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尹禹文博士主讲的“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教学展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新入职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对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更规范、更科学,实现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更聚焦、理论阐释更彻底,有着重大意义。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张丹丹老师在上汇报课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莫思敏老师在上汇报课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郑克周老师的教学展示

“概论”教研室区玉莹老师在上汇报课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倪伟华老师在上汇报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2月31日

图/文:秦红 审核:林高标、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