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思政部组织“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15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4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协会全体会员、2013和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100多人,在第一讲学室举行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重点围绕《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八大以来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学习和竞赛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学生个人自主学习为主,第二阶段采取小组集体学习方式,第三阶段统一笔试。思政课教师负责命题、监考、阅卷和评奖工作,分别设个人奖、集体奖和纪念奖三个奖项。

青年学生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立期,其价值取向决定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通过学习竞赛活动,能帮助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个人自身的基本遵循,在全校师生中率先垂范。

(图/文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