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思政党支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1日 发布单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在第四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思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秦红主持会议,并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的概况。从思政课教学研究的视角,全面分析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自贸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农村综合改革、社区管理、城市规划管理、高等教育改革、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秦书记强调四点要求既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为我国改革开放40年新起点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还传达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宣传部、云浮市委有关通知要求。同时部署支部党员借助学习出版社提供的音频听学新思想,安排思政党支部下一阶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读书分享会的内容和分工。

通过学习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部门实际在“高、学、宣、改、干”五方面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思政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秦红作专题报告

(图/范继铖 温宝娟  文/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