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若义校长率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6日下午,马若义校长率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督导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同调研的有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监察审计处副处长黄海琴和组织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林高标、副院长秦红、全体支委会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林高标书记首先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安排。

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材料进行现场查阅和检查。随后,陈源部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也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尤其在材料收集、资料分类和会议记录格式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马校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性,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和水平。马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要在学和悟上当榜样,马克思主义应要充分利用好独有的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自身的理论优势和学科特点,打造一支党史学习教育“铁军”,发挥榜样力量;二要在传播上做模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紧扣“三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有力传播者;三要在力行上当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通过“补短板、强特色、树品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区域内高水平高职院校争当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7

图:梁龙 文:周琼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