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4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名棣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高标,副院长秦红以及全体教师出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高标院长主持。

               

首先,林高标院长向全体与会成员介绍本学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的教师。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引进人才和校内转岗等方式共新增教师11人,进一步壮大了学院的教师队伍;林院长还向新教师转达学校领导对新教师寄予厚望:新教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生力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教学、科研水平,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造诣,在课堂教学中逐步形成受学生欢迎的个人风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红和两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向全体教师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创新方面的工作安排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秦红副院长提出,《形势与政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等两门课程的学时学分设置不太规范,希望校领导能帮助协调解决并进一步规范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团队建设需要加强,在人才引进方面需要重点引进马克思主义学科背景的人才。《基础》教研室主任李健芸老师在汇报中提出,随着新老师的加入,目前基础教研室师资已完全能满足教学需求,未来教研室任务将重点放在课程资源库建设以及教师教研科研水平的提升上。《概论》教研室主任谢梅林老师围绕课程建设、班级规模及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个人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马若义校长结合个人自身经历、学院建设和发展满怀感触与全体参会教师殷切地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马校长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做到对标看齐,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练就过硬本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生的德育铸魂,真正成为一名真抓实干的思政铁人。

             

                                                                                                               (/闫石 /梁龙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