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

建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4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3日上午在名棣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高标,副院长秦红以及全体教师出席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林高标院长主持。

首先,林高标院长传达广东省委、云浮市委、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让全体教师对会议精神有更加深刻的领悟和体验,从而对讲话进一步学精、学懂、学出成果;林院长特别传达了邹珣书记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强调的五点意见:一是要从“学”字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宣”字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研”字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干”字上下功夫,五是要从“抓”字上下功夫;林院长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必须围绕邹珣书记提出要在“五个字”下功夫,加强研究,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要重视“学”的力量,对讲话精神要学好、学通、学透,利用课堂主阵地对全校学生全覆进行宣讲。

会上,部分教师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的学习与工作,热烈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谌爱群老师认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新时代思政课老师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教学中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创新教学手段,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教学中。韩晓晗老师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看到一种精神的传达,即敢闯敢干精神,那这种精神落实到普通老师身上就是要备好课上好课,让思政课教师更好地担当引路人。闫石老师强调,思政课教师应该联系最新的时政,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回顾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众多的第一次告诉我们改革需要有魄力。“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精神也指引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升自身政治修养。

最后,马若义校长再次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识特区建设的重要,了解特区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以“敢闯敢干”的精神为指导,敢于挑战创新,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改革开放不停息不止步”的精神的指引下,开启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常态。

               

              

 

  (/林欣玥 /梁龙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