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核心价值观“云宣讲”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7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化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光明网平台,利用周末组织经管系、教育系、思想政治理论协会学生集体观看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之“云宣讲”。800多名学生在线聆听王轶、张伯礼两位教授的专题报告,活动持续一个多月。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撰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王轶教授围绕民法典第一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如何看待人,如何看待家,如何看待社会,如何看待国家,如何看待人类,如何看待自然六个方面阐释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

 ​​​​​​​

2019级教育系学生集体观看王轶教授专题讲座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作题为《中医药抗疫与核心价值观的优势》的宣讲。张院士动情地讲述个人和团队医者仁心的抗疫故事,分享中医中药在抗击疫情中的经验,提出疫情要求每个社会成员都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疫的胜利就是核心价值观的胜利。

2019级经管系学生聆听“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的演讲

两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科学、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解读,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引导他们了解、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自觉自愿践行核心价值观,有效助力社会文明程度的新提高。

  

                                  (图/文 秦红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