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广东省2020年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2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职院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以下简称“基础”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于11月6日至7日在广州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涂美焕和林欣玥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多名省内外思政专家、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分享“基础”课教学理论和实践经验。在开班仪式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研究员致欢迎辞,寄语全省高职院校基础课教师:要籍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春风,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提升作用,增强责任感,努力提升我省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与技能。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潜涛教授会上通过连线现场,作了关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创新点》的学术报告,通过分析在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尤其是网络环境中的有害思潮对学生的不良影响,对当前道德体系的构建和教师对学生的道德教育的引导和实践养成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了新的理解。

此外,中国政法大学李志强教授作了《谈谈新时代“基础课”教学的重难点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从课程的内容、教师的素质、教学方式和课程实践上剖析了基础课研究现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振宣教授作了《沉浸式虚拟现实展馆在高校思政课教学中的设计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联俊教授作了《思政课教师的研究取向与成果产出》学术报告。专家们分别从教学设计与教师科研工作的角度与与会教师展开了深度的学术分享。

本次培训还特别安排来自广东高校的思政课一线教师围绕“抗疫”主题与大家展示了优秀抗疫教学案例,分享了“基础课”的教学经验,老师们的发言很好地促进了教学成果的推广及教学重、难点问题的探讨。

本次培训学习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专家们带来的新思路、新观念,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基础”课的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有较大的启发。

 

 

                                                                                                   (文:林欣玥  图:涂美焕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