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5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会议第一教学楼512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高标主持。

首先,林院长向全体教师传达学习贯彻“云浮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和“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带全体教师一起学习《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两个重要方案。林院长强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省委、市委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必须及时将重要会议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把最新的理论向学生宣讲好,时也促进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在学校中必须做到“三个引领”:在政治上引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在思想上引领,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磨砺自己;在行动上引领,要更好担当引路人。

                                                          

其次,林院长对期末和假期工作根据学校要求进行安排布置。他指出全体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学校期末工作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学校统一安排的期末培训,要严格执行疫情控和安全规定;本学期新进老师要好好利用假期去总结和反思,找出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下学期学院将会组建本部门的教学督导委员会,开展新老教师“一对一”传帮带结对项目,帮助新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打造优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最后,全体专任教师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此项考核主要是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业绩、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先由参与考核人员总结近一年来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表现,最后通过匿名投票方式选出优秀人员。

                                                         

   

                                                                                                                                              (文、图/周琼  审核/林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