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马院教师参加2021年度广东省高职院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发布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推动全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新教材的新变化与精神实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广东省高职院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于10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梅林和区玉莹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多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锡喜教授作了《关于2021版“概论”课教材修订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的思考》的报告,陈教授从教材修改重点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进课堂这两个方面进行展开讲授,并向教师提出“概论”新教材该如何使用的教学建议;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作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的报告,刘教授从大众海选、专家评议、内涵本质、启示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逻辑严谨,学术性强,语言幽默,吸引力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作了《对新版“概论课”教材及使用的一点认识》的报告,夏教授从要充分认识思政课教材的重要性、对新版教材修订及要求的认识、怎样在概论课教学中用好新教材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为教师如何用好新教材上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本次培训还特别安排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院肖薇薇副教授和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马院姚永泳老师进行教学展示。两位老师的教学展示十分精彩,设计合理,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与时俱进,为教师开展“概论”课教学作了很好的示范。

本次培训收获颇丰专家和老师们的新思路新观念,使我院教师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对如何推进“概论”课教学、提教学质量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026

图:谢梅林 文:区玉莹 谢梅林 审核:林高标